[荥阳] 珍爱生命远离火灾——荥阳市汜水镇第一初级中学举行消防知识讲座

2019年10月16日 08:34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邵念春为大家讲解消防知识

邵念春为大家讲解消防知识

生活中的隐患

生活中的隐患

起火了,怎么逃生

起火了,怎么逃生

火灾一键报警

火灾一键报警

讲解灭火器的使用

灭火器的使用

防毒面具的使用

防毒面具的使用

        10月15日上午,荥阳市汜水镇第一初级中学邀请到了河南省安居防火中心主讲教官邵念春为全体教师进行消防知识培训。

        上午9点50分,教师们在会议室集合,由邵年春为大家讲解消防安全知识。邵念春介绍到随着人们生活中的家电用品日益增多,各种消防安全隐患也越来越多的显现出来,充电中使用手机,充电后不拔充电器,电动车室内或者楼道中充电,各种隐患威胁着人们的生活安全。而这些隐患一旦爆发,造成的结果是惨不忍睹的,一张张面目全非的照片都是血淋淋的教训。珍爱生命,远离火灾,邵念春号召大家安全用电,养成良好的用电习惯和安全意识,形成安全共识,共同创建和谐环境。保障自己不“发火”的同时,别人不注意,起火了,要争分夺秒的用消防设备去灭火和保护自己,邵念春又为大家介绍了几种常见的灭火器、灭火毯和防毒面具的使用方法。

        培训结束了,老师们还在议论一些案例中的隐患应该如何避免。安全副校长李丽琴表示:汜水一中每年都要举行2次以上的消防讲座,旨在提高教师的消防意识,见到一些潜在的危险行为可以及时的制止和排除,形成人人讲安全,共同保平安的良好氛围。


图/文: 荥阳汜水镇中心校初中 潘颖颖 张利民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