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二中提升教师素质,“持之以恒” 全员“磨课”三年

2019年10月16日 08:33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周俊老师的示范课_副本

周俊老师的示范课

地理组评课中_副本

地理组评课中

赵业老师上课中_副本

赵业老师上课中

语文组教师观课中_副本

语文组教师观课中

青年教师祝浩然上课中_副本

青年教师祝浩然上课中

历史组课后评课_副本

历史组课后评课

10月14日下午,是郑州二中文科教研时间,各学科“四课”活动持续开展。

当天下午,进行展示的课程是高级教师周俊的示范课、中级教师赵业的公开课和初级教师祝浩然的邀请课。高中地理、语文和历史组教师教研组集体观课,课后三个学科分别进行了评课。

“四课”活动是郑州二中促进全体一线教师提升内在素养的途径之一,开始于2016年8月,目前已持续三年有余。所谓“四课”即高级教师的示范课、中级教师的公开课、初级教师的邀请课、初入职教师的汇报课。开展“四课”活动,目的是促进青年教师成长,提高初级教师教学素养、提升中级教师专业水平、发挥高级教师的引领作用,引导广大教师把精力集中到改进课堂教学上,加强教师之间的业务交流与切磋,加大教与学方式变革的力度,努力提高教师专业水平和教学能力。

学校要求示范课教师每学期至少进行一节展示课,公开课、邀请课教师每学期至少进行两节展示课,汇报课每月进行一节展示课。每次做课,均由本组教师和智库专家观课,作出点评;做课教师填写登记表,归纳本次做课的进步点和改进点。“四课”之中的任何一项活动,都在教学楼大厅LED显示屏公示活动教师、班级(地点)、课题等信息,利于其他教师届时参加活动。对各种课型的优秀者,采取课程现场再现、经验交流、研讨会等多种形式总结和推广先进经验。学校智库专家对课程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学校在每学期期末大会上进行表彰。

经过三年的持续活动,郑州二中形成了“研磨课堂求效益,交流分享促成长”的学术氛围,向着市教育局提出的课堂教学目标逐步迈进。通过三年的磨课活动,郑州二中老师的课堂更加有料、有趣、有创意。

图/文: 郑州2中 孟文军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