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命题促教学,郑州60中召开试题命制培训会

2019年10月09日 13:40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教学校长李红伟主持培训会

副校长李红伟主持培训会

郑州31中老师薄夫宝做培训

郑州31中老师薄夫宝做培训

老师们认真聆听

老师们认真聆听

为进一步提升郑州60中老师们的命题能力,以命题带动教学。2019年10月8日下午,郑州60中特邀郑州31中老师薄夫宝作题为《基于标准的教学评价——试题命制》的培训会。郑州60中副校长李红伟主持此次讲座,全体教师参与此次会议。

“考试是评价老师教而不是学生学的活动”薄夫宝老师以这句话开头,引起了老师们的兴趣。首先薄夫宝老师细数了以往各学校自己命题出现的问题并总结出了优秀试卷应具备的几点具体要求。针对教学评价设计进行讲授,结合近三年来的地理高考真题,总结归纳,就命题所涉及的知识、理论及能力等多个维度进行分析,从课程标准、考试性质等多个方面着手,确定命题的内容、方向。并通过将双向细目表与估分表进行对比,探寻方法,查摆问题,明确方向。以地理学科命题为切入点,分享了优秀的原创例题与较为成功的改编例题案例。薄夫宝老师通过生动形象的语言描述与具体详细的案例分析,让在场的各学科教师都有所思考,有所收获。

无论是对命题的理解、提升命题技巧的角度,还是从指导日常教学的角度,此次培训都给大家指明了下一步工作的方向。命题是教师的基本功,反映出教师的专业素养。提高教师的命题能力需要学习培训,更需要实践锤炼。通过此次培训,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相信老师们都能不断的成长进步,提升自身命题和教学能力。

图/文: 郑州60中 孙君洒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