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24中积极开展“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

2019年10月09日 10:57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

“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升旗仪式

2

宪法小卫士讲宪法

3

校合唱团共唱《宪法伴我们成长》

为在全校师生中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郑州24中于10月8日早上举行“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升旗仪式。

为实施河南省青少年学生“宪法小卫士”2019年行动计划,郑州24中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实施,抓好落地落实。10月8日举行“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升旗仪式,开展校园启动仪式,宪法小卫士代表——高一5班郭宇航庄严宣誓:“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维护宪法”,随后校合唱团部分同学共唱《宪法伴我们成长》。学校动员广大青少年学生积极参与行动计划,学习宪法、尊崇宪法。

政教处充分利用教育部青少年普法网这个公益平台,切实扩大活动参与面。提前在普法网为学生申请账号 ,组织学生逐项完成高中学段的学习实践目标与任务,鼓励学生积极撰写心得体会、上传实践活动照片、打卡、测评。让学生较为全面地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基本框架、基本制度以及法律常识,强化守法意识,增强法制观念,牢固树立有权利就有义务的观念,初步具备参与法制实践、正确维护自身权利的能力。

郑州24中通过实践教育活动,引导学生了解宪法知识,理解宪法内涵,自觉尊崇宪法、学习宪法、维护宪法,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

图/文: 郑州24中 华国宝 董运峰 薛成柱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