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荣获“郑州市基础教育教研工作优秀学校”

2022年10月21日 10:1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

2

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被评为郑州市基础教研工作优秀学校

3

4

历史教研组组被评为优秀教研组

微信图片_20221017171711

历史组老师合影

3

6

王振南老师被评为教研先进个人

近日,郑州市教学研究室组织评选了一批基础教育教研工作优秀学校、优秀教研组和优秀个人,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被评为郑州市基础教研工作优秀学校,历史教研组被评为优秀教研组,王振南老师被评为教研先进个人。

在新课标、新理念指引下,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根本性问题,结合教育教学实践中的新问题,积极探索学科核心素养培育的教学策略,深入开展关于学科核心素养培育路径的教研活动,不断获得丰硕的教育、教学研究成果。

创新教育教学模式,稳步提升教学质量

据悉,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目标。本学期将学科教研的重心放在命题说题活动上,提倡老师们在研究高考命题、命制原创试题、分析优秀试题的过程中加深对课堂教学、作业设计、考试评价的理解。以精品课打造为突破口,通过日常开展集体“说题、命题”主题集体教研活动,运用新课试讲、教学观摩、教师赛讲、四课等教研活动,不断更新教学理念,树立精品意识,教学质量得到稳步提升。

挖掘青年教师优势,创新教育教学模式

青年教师是学校未来发展的中坚力量,为强化教师队伍建设,促进青年教师专业成长,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持续开展“青蓝工程”师徒结对活动。

同时,学校每学期都会针对青年教师进行系列培训工作,从细微处抓起,对本校三十五周岁以下青年教师教案进行评审。由智库专家、年级长、教研组长对青年教师教案现场打分,目的是促进青年教师苦练教学基本功,提升教学水平和质量;促进青年教师专业快速提升,为早日成为骨干教师、名师打牢基础,效果显著。

提供多样发展平台,百花齐放硕果频传

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坚持为所有教师搭建成长平台。开发实施多元课程,积极开展创新实践。深入挖掘学科育人价值,开展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和育人方式改革的教育实践活动,引进省内外高校、科研院所及教研室资源,推进自身学科发展,助推所有学科及学校多样化、特色化的高质量发展。通过开办讲座、应邀讲学、举办学科活动、整理出版书籍等方式,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全面提升全体教师的教育科研能力。

近年来硕果颇丰,2022年,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相关成果荣获河南省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信息技术学科被认定为首批普通高中省一级学科基地,数学学科被认定为首批普通高中省二级学科基地。此外,多位教师荣获全国模范教师、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全国教育教学信息化大赛一等奖、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河南省骨干教师、郑州市名师等荣誉。

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一直坚持打造具有高尚师德、教学功底扎实、教育理念先进、业务精良、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学校会将此次荣誉当作继续前行的不懈动力,继续潜心教研,努力成为学生成长路上优秀的引路人。

图/文: 郑州2中 李嘉杰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