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57中学南校区组织亲子共看“安全知识云课堂”

2022年10月19日 09:29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班主任组织亲子共看安全知识云课堂

班主任组织亲子共看安全知识云课堂

2王欢欢教员讲解消防安全

王欢欢教员讲解消防安全

3亲子共看安全知识云课堂

亲子共看安全知识云课堂

       为提升家校消防安全意识,切实提高正确处理火灾、燃气爆炸、自然灾害等突发事件的预防以及应急能力,10月14日晚,郑州市第五十七中学南校区政教处组织全校家长、学生以微信直播形式线上观看河南省消防协会义务消防科普宣传服务队王欢欢教官主讲的“护航保安全——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大讲堂”。

       讲座开始前,该校政教处组织各年级班主任进行宣传并提出要求。随后,各班及时做好学生及家长的通知、动员工作。根据学校会议要求,各班主任使用班会、班级家长微信群等方式积极参与,确保活动通知到位,确保每位学生及家长积极参与消防安全“云”课堂收看。

       “大讲堂”上,王欢欢教员的讲解深入浅出,内容涉及火灾发生的原因、怎样预防火灾、火场逃生基本知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以及如何正确报警等方面。王欢欢讲到,发生火灾后,在迅速向消防队报警的同时,还应及时组织人员利用简易的灭火器材和设备进行扑救。在生动的真实案例中,讲解安全的重要性。例如,家中起火,不要慌张,应根据火情及时采取相应措施:如果炒菜时油锅起火,迅速将锅盖紧紧盖上,使锅里的油火因缺氧而熄灭,不可用水扑救。房间内起火时,不能轻易打开门窗,以免空气对流,形成大面积火灾。纸张、木头或布起火时,可用水来扑救,而电器、汽油、酒精、食用油着火时,则用土、沙泥、干粉灭火器等灭火。若火势已大,必须立即报火警。被火围困时,应视不同情况,采取不同方法脱离险境。如俯下身体,用湿布捂鼻。

       本次讲座不仅理论上向大家传授关于消防的各种安全防范知识,而且消防人员亲自示范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

       通过这次云课堂讲座,家长和学生对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进一步掌握了基本消防知识和技能,提高了防火自救能力,树立了正确的消防安全观念。家长和学生深刻体会到生命的脆弱,云课堂讲座使每个学生都清楚地认识到,不论是在学校还是在家里,都要预防在前,防患于未然,安全第一,警钟长鸣!

图/文: 郑州57中 李征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