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学不停“学” ——疫情下的郑州市金融学校 图书馆开放第一天迎来“学生潮”

2022年10月19日 09:38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学生分类挑选书籍阅读

学生分类挑选书籍阅读

学生认真挑选喜爱的书籍

学生认真挑选喜爱的书籍

学生在新图书馆里借阅、读书

学生在新图书馆里借阅、读书

学生在优雅的环境里读书

学生在优雅的环境里读书

为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营造浓郁的读书氛围,激发学生的阅读兴趣,更好地服务于学校师生,郑州市金融学校对图书馆进行了扩建。为让学生在校内有更多的学习、活动、休闲等空间,学校各处室精诚团结,共同加快图书馆的施工工期,及早让学生进入图书馆进行阅览。10月15日,图书馆正式开放,迎来了它扩建后的第一批学生。

郑州市金融学校图书馆从2021年6月开始进行二次扩建,至今年9月完工,在原有近十万册图书的基础上,新馆又增添图书三万多册。10月15日是新馆对全校师生开放的第一天,目前疫情形势严峻,学校停止线下教学,但学生的学习热情依旧浓厚,在仅有500多名在校生的情况下,当天进入馆内看书的人数达到了175人次,几乎是在校人数的三分之一,这也是从2019年图书馆开放以来人数最多的一天。

据了解,学校已于2021年6月完成了新馆图书的系统录入工作,预计于今年十月完成管理员培训后,全校师生就可以利用新的图书管理系统轻松实现借书、阅览、自修、检索、咨询等多种需求。新图书馆配有电脑,不仅用于书目检索,还可查询各种网络信息资源,师生还可以自带手提电脑入馆,及时获得最新信息。

新馆全开放的布局、便捷的通道、齐全的设施使学生享受到了充分的阅读自由。开放当日,学生对新馆赞不绝口,“新图书馆借书非常方便,图书种类齐全,我很喜欢徜徉书海的感觉。”“新图书馆窗明几净,环境优雅,体现了温馨的人文气息,非常适合去那里看书。”

随着学校建设的逐步完善,图书馆将进一步加大服务力度,提升服务水平与质量,推进和完善图书馆的各项工作。

图/文: 金融学校 付晓旭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