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四初级中学荣获2021—2022学年教育教学质量综合评价先进单位

2022年10月20日 11:45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郑州市二七区教育局召开2022年课程与教学工作会

二七区教育局召开2022年课程与教学工作会

2.郑州市第四初级中学执行校长李佳进行典型发言

郑州市第四初级中学执行校长李佳进行典型发言

3郑州市第四初级中学荣获“教育教学质量综合评价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郑州市第四初级中学荣获“教育教学质量综合评价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10月9日上午,二七区教育局召开2022年课程与教学工作会,郑州市第四初级中学荣获“2021—2022学年教育教学质量综合评价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郑州市第四初级中学执行校长李佳进行典型发言。李佳以《守正创新 攻坚克难——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升行动策略》为题,从深研课堂,打造学生综合素养提升的主阵地;聚焦质量,建立课堂检测重要抓手——质量月行动;评价监督,完善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和综合评价体系三个方面全面介绍了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具体做法和成效。

深研课堂 打造学生综合素养提升的主阵地

课堂是落实各个学科的核心素养的主阵地。建构学生素养与能力体系,建构可持续发展所必备的健全人格以及精神世界的充实与丰盈只有在课堂。

多年来,郑州市第四初级中学一直在打造与质量月行动一致的独具特色的学本课堂。学本课堂必须遵循四大理念:学为本、自主性、真情境、深度化。我们一直在不断地改进和探索,不仅关注知识,更关注过程、思想、方法,情感价值观,着重培养学生抽象概括以及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体验探究问题、解决问题的精妙。

聚焦质量 建立课堂监测重要抓手——质量月行动

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郑州市第四初级中学已经连续举办31届常规教学质量月活动,围绕课堂搭建丰富多彩的平台,展示教师的不同教学特色,展示备课组整体水平,展示教研组教学研究水平,展示教师观评课水平,让一节节课实现学生发展。

此外,郑州市第四初级中学结合“二七区中小学命题、说题展示交流活动”深入开展试题研究,举行说题磨题解题命题系列活动,抓住教学质量提高的关键点,全面提升教师对学科试题把控和运用能力。

评价监督 建立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和综合评价体系

郑州市第四初级中学结合区教研室的要求,完善常规教学检查标准,听课记录检查的基本标准、教案检查标准、作业检查标准,并纳入学校年度教师评价。建立命题评估制度,完善试题质量监控方案。邀请命题专家进行命题指导和命题能力培训,与兄弟学校背向命题、校内不同年级之间背向命题,在实践中提升命题能力,提高命题质量。

郑州市第四初级中学秉承“厚德、达材、敬业、乐群”的校训,践行“为了每位师生的可持续发展”的办学理念,着眼于培养“肩负民族复兴使命、心系人类美好未来”的时代新人。学校围绕郑州市教育事业发展规划,以教育教学为核心,狠抓内涵发展、队伍提升、质量管理,取得了突出成绩,连续16年荣获郑州市教育教学创新先进单位,并先后获得河南省文明校园、河南省德育工作先进集体、河南省首批中小学优质教育集团、郑州市教科研先进单位等二百余项荣誉称号。

成绩属于过去,奋斗成就未来。在上级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郑州市第四初级中学全体师生将以此荣誉为激励,再接再厉,奋发图强,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卓越的成绩继续为推进郑州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图/文: 郑州市第四高级中学 李晓旭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