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防患未然 郑师附小举行火灾应急疏散演练

2019年09月20日 17:31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11

郑师附小举行火灾应急疏散演练

222

紧张有序

333

迅速撤离

44

王璐老师感触颇深

55

马玺杰同学谈认识

666

副校长车蔚红总结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增强全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2019年9月19日上午,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举行了“火灾应急疏散演练”。

为了实施好这次演练,学校对演练进行了精心策划和严密组织,成立了疏散演练指挥和救护小组,明确了演练步骤、老师职责、疏散路线等具体要求。

9时50分,在校长寇爽的指挥下,随着消防报警声的响起,各班主任、楼层指挥人员等迅速到班到岗,沉着冷静地指挥学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尽量将身体放低,紧急撤离教学楼,安全、快速、有序地疏散到学校操场。

针对这次演练,老师代表王璐、学生代表马玺杰分别做了感触颇深的发言。

王璐老师说到: 我们学校共有两千多名师生,属于人员高度集场所,在突然遇到火灾、地震等突发紧急情况时,如何使每一名师生安全有序的撤离,是一个需要未雨绸缪的问题。同学们演习后,也要想一想,今天哪些地方做得好,哪些地方还需要改进,进行总结,发扬优点、改进不足,避免以后出现这些问题,确保在真正遇到危险时不受伤,这样就实现了我们本次演练的真实目的。马玺杰同学说:学校每个学期每个月都会举行应急疏散演习,消防演练的目的是让我们在火灾来临时可以更好地、本能地、镇静地去面对,这对我们来说是一次次的锻炼和为生命在演习。

最后,车蔚红副校长针对这次演练做了指导性的总结发言。车蔚红首先表扬了演练做得好的班级。强调一旦身边发生突发事件,要沉着应对,有效掌握在危险环境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切实提高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车蔚红讲到安全大过天,安全容不得半点马虎。一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我们谁也无法保证自己一生平安,与其灾后悔恨,不如灾前预防,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热爱生活,珍爱生命,处处留意,杜绝伤害,让安全意识常驻我们心中。

这次演练活动,再次提高了广大教师和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增强了消防自救的本领,培养了学生听从指挥、团结互助的精神品质,提高了学校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为今后面对灾害,及时采取有效的措施、安全疏散学生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图/文: 郑师附小 车蔚红 刘蕾 司清玉 赵纪涛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