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牙护齿 从我做起——经开区外国语小学开展“爱牙日”主题活动

2019年09月19日 17:03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快看我的牙齿怎么样

快看我的牙齿怎么样

爱牙日一起行动

爱牙日一起行动

为响应第三十一个世界爱牙日,维护学生口腔健康,9月19日,经开区外国语小学邀请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的口腔医生,为同学们普及口腔健康知识,义务为孩子们检查口腔。

活动现场,医生们以“一天刷牙几次呢?刷完牙能不能吃东西?”为开场问题,勾起了孩子们对牙齿的好奇。通过《牙仙子情景剧》演示,孩子们更加直观形象地了解了预防龋齿和牙周疾病的主要方法,包括正确刷牙、窝沟封闭、使用含氟牙膏、多进食健齿食品、定期口腔检查等,同学们还学到了多吃粗粮、蔬菜、水果,少吃甜食,确保牙齿健康成长。在场的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积极抢答问题。

随后,在医生的指导下,孩子们变身“小小牙医”为身边的同学进行了口腔检查,并对发现的口腔问题给出治疗和护牙的建议,体验了一把“牙医”瘾,同时保护口腔健康的意识也更加深刻了。医务人员还为每一位同学发放了爱牙护牙的宣传手册。“我从这场讲座中学习到了许多关于牙齿和如何爱护牙齿的知识,掌握了正确的刷牙方法及保护牙齿的技能,回家后也要分享给家人!”一3班齐心在得到“优秀小牙医证书”后分享自己的收获。

“通过这次活动,希望有更多的孩子和家长关注口腔问题,关注学生健康,希望孩子们开开心心上学,健健康康生活。”外国语小学德育处主任冉冉说。

此次活动,增强了孩子们的口腔健康观念和自我保健意识,同时也促进孩子们良好的文明卫生习惯。


图/文: 经开区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