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外国语小学开展“勿忘国耻 振兴中华”——“九一八”纪念活动

2019年09月19日 15:43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米晓朋讲话

米晓朋讲话


中队开展活动2

中队开展活动

1931年9月18日“九一八”事变爆发,日本军国主义悍然发动侵华战争,给中国人民带来前所未有的灾难。9月18日上午,上街区外国语小学组织全体师生开展了“勿忘国耻 振兴中华”——“九一八”纪念活动。

早上,全校师生齐聚操场,校长助理米晓朋向全体学生讲述了“九一八”事变的经过和历史意义,她呼吁全体学生:珍惜革命先烈生命为我们打拼守护的生活环境、学习环境,努力学习,奋发图强,为祖国的明天而奋进,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随后,各个中队又进行了深入的学习,知道了此次事件的发生是日本在中国东北蓄意制造并发动的一场侵华战争,也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东方战场的开始。

通过“九一八”纪念活动,孩子们知道了无数先烈为了和平流血牺牲,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孩子们纷纷表示,将会永远记住88年前的国耻,怀着一颗爱国的赤子之心,发奋图强,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砥砺前行!


图/文: 上街区 李孟亚 雷君凡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