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肩负责任 郑州二中召开纪念九一八事件主题班会

2019年09月20日 07:47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齐诵《少年中国说》

齐诵《少年中国说》

重温历史_副本

重温历史

认真聆听

认真聆听

正襟危坐_副本

认真观看

庄严宣誓_副本

庄严宣誓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9月18日下午,为重温历史,缅怀先烈伟绩,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学生的民族责任感和使命感,郑州二中在全校各班级开展了以“勿忘国耻 振兴中华”为主题的班会教育活动。

  精心设计筹备的班会内容包括:“抗战十四年、国耻永不忘、先烈洒热血、勿忘家国恨”四部分。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重回1931年硝烟弥漫的战场,重温“九一八事件、卢沟桥事变、南京大屠杀、黄河花园口决堤等一次次痛彻心扉的历史事件,感怀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豪迈情怀,居安思危,向为中国人民的革命和建设事业前仆后继、英勇献身的无数革命爱国志士致以崇高的敬意。

  在革命先烈们英勇事迹的感召和激励下,同学们借用梁启超先生的《少年中国说》来表达自己的心声。班会最后,全体学生高举右手,庄严发出誓言:“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以史为鉴,振兴中华。”铿锵有力的誓言不仅激发了同学们奋发学习、奉献社会的豪情壮志,同时体现了郑州二中学子志存高远、胸怀天下的爱国之情和忧国忧民、报效祖国的崇高精神。

  时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此次“九一八事件主题教育活动不但激发了全体学生的爱国情、报国志,铭记那段屈辱与抗争史,同时教育青少年学子立志为实现中华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郑州二中学子纷纷表示:血恨国耻不能忘,要牢记历史、勤奋学习、开创未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报效祖国。

图/文: 郑州2中 陈亚芳 高鸽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