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 共建城市文明 共享交通文明 我们在行动——郑州市第五十八中学文明交通志愿者在行动

2019年09月19日 11:44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烈日当头酷暑难耐我们的志愿者在文明交通岗位上坚守着

烈日当头酷暑难耐,志愿者在文明交通岗位上坚守着

2+每天清晨我们的文明交通志愿者都会准时在执勤岗位上

每天清晨,文明交通志愿者都会准时在执勤岗位上

3+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志愿者在交通文明岗位上的坚守着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志愿者在交通文明岗位上的坚守着

4+秋雨绵绵淫雨霏霏中志愿者一手拿伞一手举旗,所有行人车辆听我的,动作标准吧

秋雨绵绵淫雨霏霏,志愿者一手拿伞一手举旗

5+郑州市第五十八中学年龄最大(59岁)教龄最长(42年)的贾松峰老师在交通文明岗坚守执勤

郑州市第五十八中学年龄最大(59岁)教龄最长(42年)的贾松峰老师在交通文明岗坚守执勤

“您直着向前走400米,就到了郑州大学地铁站,您乘坐郑州地铁一号线,到紫金山站下车,转乘郑州地铁2号线,到刘庄站下车,从D口出来就到了郑州汽车北站。祝您旅途愉快!”

“您好,请您停在停车线以外,以免影响他人通行。”

“老人家,请您走非机动车道,以免出现交通危险。”

自7月9日开始,在郑州大学科学大道与腊梅路交叉口、玉兰街和腊梅路口,郑州市第五十八中学的文明志愿者便走上执勤岗位开始进行文明交通引导。志愿者一丝不苟的引导,始终高度关注着路口的交通情况。红色的志愿服在朝阳下让人感觉温馨、温暖,路口秩序井然,呈现出一幅和谐的靓丽交通风景线。

志愿者手持交通文明宣传小旗帜,穿梭于玉兰街与腊梅路交叉口,引导市民有序文明出行,用实际行动弘扬志愿服务理念,为维护郑州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助力文明城市创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夜幕降临,志愿者们还红绿灯下,对行人不走斑马线、乱穿马路,非机动车不按道走进机动车道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引导市民安全有序过马路,协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

学校要求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期间,统一着装,戴志愿者帽和穿马甲,礼貌用语,统一采用志愿汇APP对志愿者进行考勤管理,志愿者按时签到签退,志愿者用自己实际行动谱写了郑州城市文明的赞歌。

“我们一次微笑,一次礼让,一句温馨的劝导,这种暖心的行为,能够感染很多人加入到文明创建的行列中,共同维护文明有序的交通秩序。我们是城市的主人,是城市文明的受益者,更是城市文明的创建者和维护者,城市文明离不开个人文明、依托于个人文明,我为能参加此次执勤任务感到非常自豪。”参与志愿者服务的老师说到。

此次文明交通秩序维护活动是按照郑州高新区文明办统一部署开展的,学校接到任务后,第一时间落实参与此次交通秩序维护的志愿人员,组织文明交通志愿者上街执勤。学校前期也对文明交通志愿者进行了培训,严格贯彻上级要求,严肃执勤纪律,确保此次执勤任务圆满完成。

那些天盛夏酷暑,烈日高照,我们的志愿者们在交通岗位上坚守着,

现如今阴雨霏霏,秋雨连绵,我们的志愿者们还在交通岗位上坚守着。

正是他们的坚守谱写了民族运动会那华美的乐章!

正是他们的坚守展示着中原现代文明的时代风采!

正是他们的坚守书写着我们郑州人们的幸福生活!


图/文: 高新区 张宏杰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