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国耻 振兴中华——郑州101中学举行纪念九一八主题活动

2019年09月20日 07:48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勿忘国耻 振兴中华 宣传屏幕

勿忘国耻 振兴中华 宣传屏幕

3广播站纪念9 18

广播站纪念9·18

4班会认真观看视频

班会认真观看视频

5感受军魂

感受军魂

7同学们观看很投入

同学们观看很投入

8学生代表分享感受

学生代表分享感受

9学生代表分享感受

学生代表分享感受

  1931年9月18日,这是一个永远铭刻在中华民族心灵上的伤痛日子,历史不容我们忘却。9月18日,郑州101中学全体师生举行纪念九一八主题活动。此次活动通过学校大屏幕宣传、广播站朗读纪念文章、班会统一观看视频、同学们分享感受等形式,进一步激发了师生的民族荣辱感,也使同学们明白了民族复兴需要每个中学生奋发学习,努力实现。

  上午校园中央的大屏幕上展出了“勿忘国耻 振兴中华——纪念9·18弘扬民族精神”的标语,下午的“我读我在”时间,广播站的同学通过校园广播向全校师生做了题为《纪念九一八,勿忘国耻,振兴中华》的激情演讲:88年前的今天,1931年9月18日,“九一八”事变爆发。自此,中华民族开启长达14年的浴血奋战。大半个中国被践踏,3500多万同胞伤亡。一寸山河一寸血,曾经的苦难不能忘,曾经的牺牲不敢忘。落后就要挨打,中国不能重蹈覆辙,中华民族需要复兴,我们每个中学生当仁不让……”

  下午第三节班会时间,各班以班会形式在教室集中观看视频,同学们观看得非常认真,大家既为曾经的耻辱感到愤恨,又为中国今天取得的发展成果感到自豪。分享感受环节,同学们争相上台发言,纷纷表示:勿忘国耻,振兴中华,民族振兴,我们责无旁贷。

  此次纪念活动,通过多种形式,让所有学生重温了九一八事变的历史,再一次激起师生们的爱国热情和民族精神,激励每个学生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拼搏。

图/文: 郑州101中学 田月英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