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专家走进郑州23中开展青春期心理健康讲座

2019年09月19日 15:14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田宏茹老师讲解青春期如何拒绝烟酒毒品的诱惑1

田宏茹老师讲解青春期如何拒绝烟酒、毒品的诱惑

蒋利慧老师讲解预防近视的健康知识

蒋利慧老师讲解预防近视的健康知识

同学们专注听讲

同学们专注听讲

9月18日,郑州23中邀请两位医学专家走进学校,为该校学生举办心理健康教育及视力健康知识讲座。

讲解青春期心理健康知识的是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疾病预防控制科科长、副主任医师田宏茹。田宏茹结合多媒体课件,针对男女同学的生理变化,讲述了生理卫生知识,青春期叛逆心理原因、主要表现及应对方法,指导同学们开阔思路,通过主动沟通、合理宣泄、自我教育等方式克服逆反心理。她还采取现场提问的方式与同学们互动,让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认识到喝酒、吸烟、吸毒的危害性,了解防止遭受性侵害的方法。参加讲座的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回答问题,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和愉快的笑声。

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屈光矫治中心副主任、眼科专家蒋利慧为同学们带来一场题为“‘目’浴阳光 预防近视”的视力健康课。她结合同学们平时用眼卫生习惯,讲述了眼睛的结构、近视眼的形成、真假性近视的区别、如何预防近视眼以及近视眼如何佩戴眼镜等方面的知识,指导同学们在平时的学习过程中,正确用眼,保护视力。

听完讲座后,同学们反响热烈。郑州23中政教处主任张代勇表示,初中是同学们步入青春期的阶段,生理上明显的变化给同学们带来了很大的困扰。这堂心理健康课就像一场及时雨,为他们解答了困惑,使他们能够坦然面对青春期心理变化,形成正确的自我认识和自我情感体验。而视力健康讲座教会学生们掌握正确健康的用眼卫生习惯,这对于步入青少年时期的初中生来说同样非常重要。

图/文: 郑州23中 袁孟瑶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