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志愿者 为郑州101中学这道亮丽的风景点赞!

2019年09月19日 15:14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2.郑玉璞副主任召开志愿者培训会

志愿者培训会

6.校史讲解

校史讲解

7.热心地服务

热心地服务

8.暖心地搀扶

暖心地搀扶

9.志愿者引领校友在签名墙上签字

志愿者引领校友在签名墙上签字

11.志愿者大合影

志愿者大合影

2019年9月17日,郑州市101中学迎来九十华诞。当所有的校友们秩序井然的进入会场时,当嘉宾们顺利地找到自己的座位时,当停车场的车辆停靠有序时…… 有一群小红帽们,在一旁默默服务。他们便是为学校90华诞而辛勤付出的优秀志愿者们!

早在一个月前,郑州市101中学校团委向全校招募志愿者,同学们踊跃报名,报名人数多达200人。经过严格的初试、面试和培训,共选拔出60名志愿者,分布于各个岗位。

校庆当天虽然阴雨绵绵,早上6点半,志愿者们身穿校服,头戴小红帽,肩挎绶带已活跃在校园的各个角落。有的志愿者在大门口迎接嘉宾的到来,有的志愿者对车辆进行交通引导,有的发放校庆资料,还有的为校友们进行校史讲解、陪同嘉宾参观校园…… 每一位志愿者精神饱满的状态无不打动着来访人员,他们为美丽的校园增加了浓重的亲切感,创造了良好的校庆气氛。看到此情此景,真心地感到:校庆,真的不能没有你们!

“我很荣幸成为校庆90周年的一名志愿者,在这次志愿服务中,我获益良多。从老师们的精细分工到组员之间的相互配合,我更是体会到一个团队的力量。毋庸置疑,这次的志愿服务考验了我坚持不懈的忍耐力和乐于助人的精神。人生的真正价值在于对社会的奉献。这次的90年校庆志愿者之旅,让我在奉献中快乐着,幸福着。”志愿者凡一开如是说。校庆中,志愿者是一道亮丽的风景,他们用微笑美化校园,用热情装点校园,用服务与行动来向101中学献礼。

目前,全校学生已加入志愿者行列。在校领导的指导下,在校团委的领导下,101中学志愿者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志愿者事业呈现良好的发展趋势。今后,校团委将继续大力弘扬“提供志愿服务,弘扬志愿精神”的宗旨,坚持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行动准则为服务理念,积极开展校内外各种志愿服务活动,扩大志愿者的影响力,推进101中学志愿者事业的发展。

图/文: 郑州101中学 戴昕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