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国耻,圆梦中华

2019年09月19日 15:13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学生快速撤离

学生快速撤离

学生在操场集合完毕

学生在操场集合完毕

学生朗诵

学生朗诵

政教处吕永亮主持

政教处吕永亮讲话

9月18日上午9点45,警报声在郑州42中鸣响,值班教师迅速到达预定指挥位置,组织学生按照各班疏散路线向学校操场疏散。所有学生按照预定疏散路线,迅速、有序进行疏散。

9点49分学生全部在操场集合整理完毕。郑州42中政教处主任吕永亮对此次应急疏散演练的效果、目的以及意义做了详细说明。他表示要让安全意识深入到全体师生的心中,明白“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山”的道理。他强调今天是“918事变”88周年纪念日,我们要勿忘国耻,捍卫和平。

八三班的三位学生饱含深情地朗诵《少年中国说》。“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这一声声振奋人心的呐喊,深深地烙印在每一位在场学生的心中。曾经的中国是那么的弱小,而如今的我们站起来了。作为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我们的身上肩负着沉甸甸的责任,天地苍苍,乾坤茫茫,中华少年顶天立地当自强。

吕永亮总结本次演练活动,并发表“让历史照亮未来”的主题讲话。他从再回首、再思考、再出发三个方面展开,为全体同学上了一节生动的团课。再回首,开门揖盗酿成奇耻大辱。耻辱与愤怒、悲伤与痛苦,定格在不堪回首的岁月中。面对列强的野蛮暴行,英雄儿女用自己的钢铁意志向世人证明:中华民族是不可战胜的。 再思考,以史为鉴汲取教训与智慧。我们明白落后就要挨打,落后就怕挨打。我们的和平不是委曲求全换来的只有民族团结才能克敌制胜。再出发,拒绝遗忘承担起复兴伟业。先辈用鲜血、用汗水、用一颗颗赤子之心换来了祖国的强大,今天的我们要更加清醒地看向现实,向未来出发。

此次会后,学生们纷纷表示:想到当年的革命先烈以自己的血肉之躯铸成了一座抵抗外来侵略的长城,我们的心里就会涌起一种使命感。为把祖国建设成为一-个富强民主的社会主义国家,我们一定会刻苦学习,长大后为祖国建设尽自己的一份力。勿忘历史,振兴中华。勿忘历史,圆梦中华!

图/文: 郑州42中 裴可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