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豫龙三小开展“纪念918 勿忘国耻”主题教育活动

2019年09月19日 11:4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政教主任孙昭峰对大家进行深刻的国耻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政教主任孙昭峰对大家进行深刻的国耻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二年级同学正观看“九一八”事变 相关图片

二年级同学正观看“九一八”事变 相关图片

五年级同学正观看“九一八”事变 相关图片

五年级中队班主任鲁静老师带领学生重温“九一八”历史背景和过程

一年级中队班主任牛惠娟老师带领同学们重温九一八历史事变

一年级中队班主任牛惠娟老师带领同学们重温九一八历史事变

       为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弘扬民族精神,教育师生铭记历史,牢记88年前,国家蒙难,国人遭殃,珍爱和平,激发全体师生的爱国热情。2019年9月18日上午,荥阳市豫龙镇第三小学开展了“纪念九一八,勿忘国耻”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上午10时,政教主任孙昭峰向全体学生讲述了“九一八”事件发生的历史背景和过程,号召全体学生要勿忘国耻,牢记使命,勤奋学习。同时,希望孩子们记住自己历史使命,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奋发图强。

       接着,各班级召开了“勿忘国耻,铭记历史,振兴中华”的主题班会,通过看影片、讲故事、展示图片,重温 “九一八”事变的历史。真切地让学生了解日本帝国主义侵华战争中所犯下的滔天罪行,学生们通过对战争的了解和反思,使每个学生的心灵受到了无比的震撼,纷纷决心要为心中的梦想去努力奋斗。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使学生牢记了这一段血的历史,激发了学生的爱国热情,增强了学生的民族精神和爱国情感。同时牢记“忘战必亡”的历史教训,树立忧患意识,居安思危,警钟长鸣!鼓励学生勤奋学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报效祖国。


图/文: 豫龙三小 周新森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