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体备课,为课堂教学护航 ——上街区举行初中语文2019年秋季集体备课研讨会

2019年09月19日 09:16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专家讲座

专家讲座

分组集体备课

分组集体备课

专家指导

专家指导

展示集体备课成果

展示集体备课成果

  2019年9月16日,细雨霏霏,秋意渐浓。上街区初中语文主题学习新学期集体备课也在郑州市第二外国语中学拉开了帷幕。

来自河北省邢台市十二中的毕玉亮老师受华樾科学教育研究院委托,为与会的老师们做了题为《用集体的力量推动改革》的专题报告。毕老师为大家分享了邢台十二中的集备经验,并详细介绍了集体备课的实施原则和策略。接着,分组集体备课正式开始。

来自我区三所初中的三十六位老师,分六个小组完成六个单元的备课任务。从单元目标的确定到课时安排、每节课的学习目标,从丛书中文章的选择到每课时的教学设计,老师们认真阅读文本,研读单元导语,浏览丛书美文,构思教学设计,集体的智慧在这里呈现,灵感的火花在这里点燃。主题学习名师工作室的王晓洁、席先、方丽敏三位老师,巡视在小组间,解疑排难,为老师们提供帮助;毕玉亮老师及时查看备课情况,解答老师们的困惑。

9月17日下午,六个小组的代表逐一通过PPT,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小组的单元整体推进方案。每个组的教学设计,都内容全面,目标具体,重点突出,活动安排合理,毕老师给予充分肯定,也提出了自己的一些想法。最后,毕玉亮老师就老师在语文主题学习活动中的困惑给出来自己的指导意见。

这次集体备课活动,促进了老师间的经验交流和成果分享,大家取长补短、集思广益,更好地把握了教材精髓,也为新入职的青年教师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为推动上街区初中语文教学改革、提高课堂教学效率提供了平台。

本次活动由华樾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上街区全体初中语文老师参加,教科研中心初中语文教研员孙月巧主持。


图/文: 上街区 孙月巧 雷君凡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