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国耻 吾辈自强

2019年09月19日 09:03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九一八”纪念日主题队会活动_调整大小

“九一八”纪念日主题队会活动

不忘历史  奋发图强_调整大小

“九一八”纪念日主题队会活动

勿忘国耻 吾辈自强_调整大小

“九一八”纪念日主题队会活动

“九一八”是中华民族历史上的永远刻骨铭心的存在,为牢记历史、铭记国耻、珍爱和平,弘扬民族精神,激发全体师生的爱国热情,9月17日,惠济区长兴路实验小学开展了纪念“九一八”事变主题中队会活动。

活动中,各中队辅导员向队员们讲述了曾经的那段历史,让队员们重温了“九一八”事变的原因、经过和影响,进一步了解了日本侵略者在中国犯下的滔天暴行,以及中华优秀儿女在抵抗外敌入侵时的英勇事迹。极大的激发了同学们“振兴中华、匹夫有责”的爱国热情和建设强大国家的热情与决心。随后,在发言讨论环节里,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好好学习,长大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让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此次纪念九一八事变88周年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使全体师生牢记了这段屈辱苦难的历史,激发了全体师生勿忘国耻、发愤图强的爱国热情,使红色基因渗进血液、浸入心扉,引导了惠济区长兴路实验小学的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增强了学校爱国主义氛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时刻准备着!


图/文: 惠济区 侯慕雯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