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举行新生入学教育之扫黑除恶专题讲座

2019年09月19日 08:55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穆老师激情开讲

郑州市石佛强制隔离戒毒所教育科科长穆红利开讲

同学们认真听讲

同学们认真听讲

学生仔细阅读宣传手册

学生仔细阅读宣传手册

戒毒所工作人员与学生亲切互动

戒毒所工作人员与学生亲切互动

  为了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力度,防范黑恶势力渗入校园,切实保护青少年学生的人身安全,9月18日,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邀请郑州市石佛强制隔离戒毒所教育科科长、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穆红利,在航海校区报告厅举行“扫黑除恶进校园”知识讲座,航海校区全体2019级新生聆听讲座。

  穆红利分别从黑恶势力定义及特征、黑恶势力的校园犯罪行为、如何正确应对黑恶势力的犯罪行为等几个方面结合实际案例开展宣讲,让全校师生了解黑恶势力的危害,引导广大师生理解法律精神,尊重法律权威,增强法律意识,不断提高自觉履行法定义务、正确维护合法权益的素质,明白如何利用法律知识保护自己。最后,穆红利还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到黑恶势力作斗争的行动中来,发现线索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

  此次讲座,对师生们正确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具有重大意义。通过学习,同学们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掌握了基本的法律法规和校园安全防范常识,提高了自我防范意识和应对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

图/文: 艺术幼儿师范学校 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