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24中举行纪念“九一八事变”系列活动

2019年09月18日 15:07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

宣传展板

2

宣传展板

3

利用校园广播站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4

召开主题班会

5

集体默哀

9月18日是我们的国耻日。当天,郑州24中举行纪念“九一八事变”系列活动。

学校政教处提前准备好宣传展板重温历史,利用主题班会、校园语音系统对全校师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前事不忘,后事之师。通过一系列教育,同学们了解到,“九一八事变”给中国人民带来了巨大的灾难,我们不能忘记这段耻辱的历史。不能忘记这个中华民族历史上最深的一道疤痕。这是一个所有中国人都应铭记在心的日子——1931年9月18日。

“以铜为鉴,可以正衣冠;以古为鉴,可以知兴亡。”郑州24中学生分享了自己的感悟:“重温历史,我们才知道今天的幸福生活是烈士们用鲜血铸造出来的,如果不好好学习,又怎能对得起先烈们呢!”“‘九一八事件’也让我知道了落后就要挨打,只有建设强大的、富绕的国家才不能让历史的悲剧重演。对青年学子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不忘初心,牢记勿忘国耻、振兴中华的历史使命。”

图/文: 郑州24中 华国宝 郭新芳 薛成柱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