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八小举行“纪念‘九一八’防空防灾疏散演练”活动

2019年09月18日 15:13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IMG_6142

班主任为孩子讲解安全注意事项

IMG_6174

学生有序撤离

IMG_6188

学生向老师汇报各班人数

2019年9月18日是“九一八事变”爆发88周年纪念日,荥阳八小开展了师生防空应急疏散演练活动,警示师生“铭记历史,勿忘国耻”。

针对此次活动,学校领导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指导小组,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演练组织机构。全校师生参加此次演练。活动前,各班班主任向学生讲述了此次活动的来历和历史意义及疏散演练的注意事项,号召学生永远不忘“九一八”这段历史。

上午10时,所有人员准备就绪。随着防空警报响起,全体师生按照疏散既定路线迅速到指定位置集合。行动之中,全体师生都能按照防空要求,做到不大声喧哗、不插队乱跑、不擅自行动等。集合后各班班主任清点本班人数,确保不落下一名学生。整个疏散过程用时不到3分钟,所有师生集合完毕。接下来,学校向学生们强调灾难来临之时,应该如何安全有序地撤离教室,撤向空旷地带。

此次演练增强了学生的防空意识和国防观念,进一步加强了师生安全教育,提高了广大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图/文: 荥阳八小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