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城关乡中心幼儿园:勿忘国耻、爱我中华

2019年09月18日 11:0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小班幼儿爱国教育

小班幼儿爱国教育

大班幼儿听老师讲历史故事

大班幼儿听老师讲历史故事

2019年9月18日,荥阳市城关乡中心幼儿园开展“勿忘国耻—爱我中华”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以史为鉴、不忘屈辱,激发老师和幼儿的爱国热情。

上午十点钟,各班老师通过图片和视频为幼儿讲述九一八事变,让幼儿了解那段屈辱的历史,并为革命先烈默哀。少年强则国强,大班的幼儿通过老师们的讲解,明白了身上所担当的重任,从小学习解放军的艰苦精神,谨记使命,树立爱国情怀;中班的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制作五星红旗,用他们稚嫩的小手表达对祖国的敬意,不忘先烈们的浴血奋战;小班的幼儿和老师们一起围坐在国旗旁,听老师们的讲解战争年代的故事,虽然年纪小,但爱国的种子也已在他们心中生根发芽。

通过系列教育活动,孩子们对历史事件有了一定的了解,感受到了中华民族那种不屈不挠的精神,激发了幼儿热爱祖国的热情,立志为实现祖国的繁荣而学习各种本领的决心。

虽然“九一八事变”早已成为历史,我们的祖国也逐渐强大起来,但侵华日军的罪行却不会因时间流逝而被抹去,我们应时刻以史为鉴,警钟长鸣,勿忘国耻,时刻提醒自己努力学习,为祖国的强大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文: 城关乡中心幼儿园 王冰冰 责编:陈颖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