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点迷津,专业引领 市教研室老师助力高三学子科学复习

2019年09月18日 10:11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副校长倪海军主持本次讲座

副校长倪海军主持本次讲座

张俊杰老师绘声绘色的讲课

张俊杰老师绘声绘色的讲课

学生们聚精会神的听讲座

学生们聚精会神的听讲座

学生和张俊杰老师积极互动

学生和张俊杰老师积极互动

学生用热烈的掌声表达了对张老师的感谢

学生用热烈的掌声表达了对张老师的感谢

  金秋九月,又一批莘莘学子踏上了高三的征程。高三是拼搏的一年,迎接高考的一年,也是面临各种学习问题最多的一年。

  新课标背景下,生物学科如何考?教师和学生如何复习备考?为解决这些问题,2019年9月16日,郑州18中特邀请郑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张俊杰老师对高中生物复习备考建议做专题讲座。副校长倪海军和全体生物组教师、高三理科班学生听取本次讲座。

  面对高三,学生们更多的是迷茫,不知道如何学习生物。张俊杰用他幽默风趣的语言,丰富的教学经验告诉高三学子,生物分三轮复习:第一轮复习应紧贴教材;第二轮复习为专题复习;第三轮复习应查漏补缺。他根据高三的整体学习计划、学科特性、高考试题特点多角度多维度进行剖析,给予学生们更加全面科学的复习指导建议。张俊杰不仅告知学生如何学习高中生物,还告诉学生应该以竹子精神来面对高三——竹子之所以受到人们的青睐,不仅因为他是虚心的,而且他每前进一步都要做一次总结!

  副校长倪海军在总结中说道:“时间过得很快,短短的两个多小时张老师传授了高三的备考经验;告知我们复习最根本的还是课本上的知识,应该牢牢记住书上的重点;新的课程标准已经开始施行,希望大家按照张老师的指导,科学备考,迎接新的挑战和新的征程。”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意犹未尽。郑州18中教科室副主任张琳琳说,这次讲座不仅是为高三学子指明了方向,还为全校生物组的老师传授了经验,让老师们的教学更有针对性,让同学们的备考更高效。

图/文: 郑州18中 王新杰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