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打好青少年精神底色

2019年09月18日 10:15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升旗仪式1

郑州四中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打好青少年精神底色”国旗下演讲活动

德育处李文彬副主任演讲1

德育处李文彬副主任以《如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题进行发言

八年级九班李明阳同学演讲1

八年级李明阳同学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争做新时代青少年》为题发言

全体学生认真听讲1

全体学生认真聆听

升旗仪式全体合影1

合影

“青少年的价值观养成十分重要,像穿衣服扣扣子一样,如果第一粒扣子扣错了,剩余的扣子都会扣错。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 9月17日,郑州四中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打好青少年精神底色”为主题,开展国旗下演讲活动。

德育处李文彬副主任以《如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题进行发言。他以“美国单方面发起贸易战,港独分子的闹剧愈演愈烈”为背景,介绍了当前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并引用中国共产主义先驱李大钊的话,激励学生“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最后希望同学们“作为新时代青少年,务必要用科学文化知识武装自己,唯有这样,才能肩负起国家的使命,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目标,勇敢地将祖国的前途和民族的命运扛在自己的肩头。”

八年级李明阳同学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争做新时代青少年》为题,代表全体学生发言。他号召同学们都要重视第一粒纽扣效应,树立人生观、价值观,将爱校爱班级、礼貌待人、乐于助人等身边的小事,当作是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坚持不懈地去做,努力使自己成为一个有道德、有文化、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少年。

郑州四中每学期都会以主题班会、国旗下演讲等形式,同时借助学雷锋志愿服务、弘扬“五·四”精神、纪念“九·一八”活动、开展18岁成人礼等活动,将青少年价值观教育列入学校德育工作的重点,为学生的精神底色上彩,为学生的幸福人生奠基。

图/文: 郑州4中 夏成军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