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七小消防应急疏散演练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2019年09月17日 14:37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IMG_20190916_173507

朱进廷主持召开消防演练安全布署会

IMG_20190917_095425

各中队老师对学生进行消防培训

IMG_20190917_094531

学生有序撤离

IMG_20190917_094959

吴立勋做演练小结

IMG_20190917_095252

吴立勋向同学们演示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为了让全校师生更深入地了解消防逃生常识,使每一位师生都树立起消防意识,真正掌握消防安全知识, 9月17日上午,在连绵的秋雨中,荥阳市第七小学组织三、五年级师生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9月16日下午,学校支部书记、校长朱进廷主持召开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工作布署会。今天上午的演练开始前,各中队老师对学生进行消防知识教育,在同学们掌握消防应急疏散正确方法的同时,加强了全校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科学自救能力,为演练做了有效的铺垫。

        9:40,随着政教处主任吴立勋宣布演练开始,校园内立即响起了刺耳的警报声,各楼层值班老师及时到岗,同学们在老师的指挥下快速有序地从安全通道向楼下撤离,并按照预定的疏散路线,迅速撤离到事先指定的临时避难点。仅仅用时50秒,所有参加演习的师生全部疏散撤离到地震应急避难场所。

        演练结束后,吴立勋对本次演练活动进行了点评。号召大家牢记生命第一,将安全逃生知识牢记在心中,有效掌握在危险环境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切实提高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 随后,吴立勋再次向同学们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此次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学校应对和处置实发安全事件的能力,切实增强了师生安全意识和自救互助能力,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

图/文: 荥阳市第七小学 邢培菊 责编:陈颖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