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情九月 中秋假期的别样打开方式

2019年09月17日 14:37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经纬中学2019届学子回家过中秋

经纬中学2019届学子回家过中秋

重回教室找温情

重回教室找温情

2019届学子和看车师傅的全家福

2019届学子和看车师傅的全家福

2019届学子和门卫师傅的合影

2019届学子和门卫师傅的合影

有你们真好!常回家看看!

有你们真好!常回家看看!

回到经纬就是到家了

回到经纬就是到家了

宝贝们回家啦

宝贝们回家啦

一转眼又双叒叕到了中秋节小长假。对于大家来说,中秋节是一年里面气候最舒适的时候之一,也是家人团聚、结伴出行的好机会。但在经纬中学学子的眼中,中秋假期应该是这样的。

对于经纬中学而言,每年中秋假期必上演“回家”的教育大片。9月16日,久违的阳光撒向大地,2019届学子成群结队地向着经纬中学的教学楼而来,准备回家与亲爱的老师们团聚,一起回忆青葱岁月,有老师们陪伴的日子。

同学们一起大声背诵老师教的课文,找一找当初的模样!听,2019届6班高雨菲同学正带领着伙伴们齐背:“树木丛生,百草丰茂。秋风萧瑟,洪波涌起。日月之行,若出其中;星汉灿烂,若出其里。”书声琅琅似乎在向经纬表白:初中生活,真想再过一遍;经纬的日子,真想再来一遍!他们的老班高丽老师被快乐与幸福环绕着,素来不发圈的她也忍不住晒晒幸福!

同学们再次走进教室,看一看曾经陪伴自己的一桌一椅。看,2019届的1班、2班的同学们纷纷走进教室,在黑板上正书写着他们对经纬的爱恋:三生有幸,做经纬人!一朝经纬人,终生经纬人!我们回家了!回家快乐!他们的老班刘颖老师颇有感触地说:“无论走到哪里,这儿是青春开始的地方,这里是家!”曾经的老班刘红军老师激动地说:“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我们含着泪,一读再读!有你们真好!常回家看看!”

让大家回味的还有2019届学子送来的“经纬专属情书”,3班徐佳宁说:“亲爱的经纬中学,我是多么的想念你,是你,永远给予我鼓励抱持的态度。我爱你,爱你的所有。更爱的,是你赠予我的,那无时无刻,不萦绕在心头的甜甜的回忆……”

让经纬中学骄傲的还有2019届学子与门卫师傅、看车师傅那割舍不断的情感。5班冷瑶蕖说:“有一种牵挂就门卫师傅的爱心与关怀,有一种惦念叫看车师傅的认真与负责!”

2019届4班班主任付芳芳老师说:“每年的这个时候都特别有成就感,孩子们楼道里合个影,教室里来个自拍,再读一次背过的课文……这就是经纬中秋节的别样打开方式。”

这就是经纬中学,一个倡导“所谓大学也,非谓有大楼之谓也,有大师之谓也”的有温度学校,让毕业学子魂牵梦萦的地方;这就是经纬的老师们,一群有教育情怀,用心用情用爱陪伴孩子成长的教育人,让毕业学子时常惦念的家人。

图/文: 郑州8中 图/文:刘颖 孟光明/孟光明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