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七小组织主题升旗 激励队员铭记历史做时代先锋

2019年09月17日 10:28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微信图片_20190917083213

升旗仪式进行中

微信图片_20190917083141

学生代表发言

微信图片_20190917083229

辅导员常晓芳老师讲话

微信图片_20190917083223

队员们宣誓

  在 “九一八事变”88周年纪念日来临之际,荥阳市第七小学举行“铭记九一八 争做时代先锋”主题升旗仪式,追忆历史,缅怀先烈。

     在雄壮的出旗曲中,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队队员迈着矫健的步伐,昂首阔步地护卫国旗入场。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国旗护卫队队员向国旗行礼,在场师生庄严肃立,面向国旗行注目礼,表达对抗日先烈的缅怀与纪念。六二班学生代表李甜静同学向全体师生讲述了那段屈辱的历史,告诫同学们:“勿忘国耻,铭记九一八!”同时号召全体同学好好学习,努力锻炼,强大自己,树立远大的爱国之志,用行动让祖国更富更强!

     辅导员常晓芳老师也进行了《勿忘国耻 振兴中华》国旗下讲话,带领全体学生了解“九一八事变”,教育学生好好学习,努力奋进,为中华民族崛起而努力。仪式最后,少先队员们用自己特有的方式表达自己对祖国的热爱,面对国旗,大声宣誓:时刻准备着!

     升旗仪式虽简短,但留给孩子的是内心感触,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荥阳七小将把积极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民族自尊心与自信心教育融于平时的德育教育,引导孩子们踏着先辈的足迹,努力学习,用自己的智慧和双手,把祖国建设得更加强大。

图/文: 荥阳市第七小学 邢培菊 责编:陈颖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