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刘河小学教师齐练粉笔字,夯实基本功

2019年09月17日 10:04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微信图片_201909161049291

粉笔字每日一练

微信图片_20190916153015

       粉笔字是教师最重要的基本功之一。字的书写水平不仅直接关乎教师的自身形象和课堂教学效果,还对学生练得一手好字起到至关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为进一步提高教师教学基本功,更好地展示教师的风采,提高教师书写粉笔字基本功,规范板书设计。新学期,刘河小学人人练字,借此提高教师的综合素养。

       为保证训练效果,学校要求全体教师每周书写粉笔字,学校给出书写内容,统一检查并及时总结。每周的粉笔字训练,全体老师参与,兴致非常高;老师们每周坚持练习粉笔字,所写字体或大气、或清秀、或刚健。每位老师都为站稳讲台而努力练好基本功。

       这项活动,不仅充分展示了教师扎实的粉笔字基本功,更促进了教师对书法教育的思考。这种书法教育活动已经成为刘河小学的教研传统与特色,更为书香校园的建设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图/文: 荥阳市刘河镇中心小学 尹占伟 责编:陈颖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