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42中“绿城使者” 秋雨中最靓丽的那抹红

2019年09月17日 14:36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42中“绿城使者”  秋雨中最靓丽的那抹红

郑州42中“绿城使者” 秋雨中最靓丽的那抹红

热心助人的场景每天都在发生

热心助人的场景每天都在发生

坚守到深夜的志愿者格外美丽

坚守到深夜的志愿者格外美丽

学校微信群充满郑州四十二中大家庭的温暖

学校微信群充满郑州四十二中大家庭的温暖

       9月15日是中秋假期的第三天,也是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进行的第八天,秋雨连绵,气温骤降,但是任何困难都没有阻挡郑州42中“绿城使者”志愿行动的脚步。

     为了助力少数民族运动会,郑州42中的老师们利用休息时间积极参与到全天候志愿服务中,近二十天的坚守岗位,留下了许多感人的画面:在早高峰、晚高峰执勤中,志愿者们在没有红绿灯的前进路和陇海路口指挥交通,热心帮助带孩子的行人安全过马路,倡导机动车主动避让行人;在路段执勤中,从早晨到深夜十点半,志愿者们为问路的行人指路,倡导文明行为,捡拾街头垃圾,秋雨中最靓丽的那抹红成为这座城市靓丽的风景线!

      郑州42中的志愿者顾全大局、团结互助、心系他人,每一班志愿者都早早来到服务地点,为的就是让上一班的同事早些休息。参加志愿服务的“绿城教育使者”,既有刚参加工作的年轻教师,也有工作三十年的老教师,有的中秋节回老家探望父母顾不上逗留就及时返郑,有的带着孩子一起执勤,他们无论年龄大小,不讲个人困难,每个人都用实际行动展示着郑州的文明形象,都用点滴行动向社会传递着正能量,他们是郑州市志愿服务者的缩影。

     前方志愿者们坚守岗位,后方学校微信群里大家心往一处想,纷纷为志愿者们点赞鼓劲,充满郑州42中大家庭的温暖,充满满满的正能量!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郑州四十二中志愿者身上得到诠释,积极向上向善的精神风貌在他们身上得到体现,他们是风雨中坚守的最美绿城志愿天使!

图/文: 郑州42中 孙捷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