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血液净化中心主任王沛走进郑州七中

2019年09月17日 14:38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_调整大小

王沛老师讲解《现代医学与医生》

2_调整大小

同学们认真聆听

3_调整大小

大众眼中的合格医生

4_调整大小

优秀医生的标准

9月13日下午,蒙蒙细雨,天气微凉。郑州七中学术报告厅里却是暖意融融,同学们迎来期待许久的阳光帅男医生——郑州大学肾脏病研究所副所长,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血液净化中心主任兼河南省血液净化质控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沛老师。

王老师风趣幽默,先是和同学们分享了网络上的一个段子“劝人学医,天打雷劈”,他说他今天就要做这个“天打雷劈”的人,学医虽然苦,求学时间长还是高危职业,但他觉得这是一项救死扶伤、给人带来幸福健康的职业。王老师说他从小的时候就立下志向,长大要做一名医生,帮助更多的人。

王沛老师又从医学范畴分为基础医学、预防医学、临床医学、药学、护理学说起,讲到医学的发展史。王沛老师表示,医学是经验,更是一门科学,并向大家列举了“反应停”事件、“马兜铃酸”事件、“海洛因”事件、“美国镭”事件。

王老师还给同学们讲了医学研究的常见流程,研究方法多角度多维度论证,要养成独立思考能力,什么样才算合格的医生,怎么样才是优秀的医生等。

人物链接:

王沛: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

现任郑州大学肾脏病研究所副所长,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血液净化中心主任兼任河南省血液净化质控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河南省医学会血液净化学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肾脏病学分会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周围血管病分会血管通路分会副主委,中国医院协会血液净化管理分会血管通路专家组成员。

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优秀青年科技专家。主要研究方向“血液净化技术临床应用与基础研究",现主持国自然基金面上项目1项,发表SCI收录论文20余篇,发明专利2项。

图/文: 郑州7中 周丹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