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百花路幼儿园:快快乐乐过中秋

2019年09月16日 10:10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教师向幼儿讲解制作月饼的方法_conew1

教师向幼儿讲解制作月饼的方法

2教师指导幼儿制作月饼_conew1

教师指导幼儿制作月饼

3幼儿认真制作月饼_conew1

幼儿认真制作月饼

4大家一起幸福分享香甜美味的月饼_conew1

大家一起幸福分享香甜美味的月饼

5我们的节日主题墙饰_conew1

我们的节日主题墙饰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送走了炎炎夏日,我们迎来了硕果累累的秋天,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节日是我们民族文化传承的重要载体,时值中秋节的来临,百花路幼儿园的全体师幼一起欢庆了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中秋节。

此次开展中秋节庆祝活动,各班教师根据幼儿特点组织了精彩的庆祝活动,注重让幼儿了解中秋节的来历和各地不同的庆祝习俗,老师们在教学活动中利用故事、图片、动画等多种形式,让孩子们了解中秋节的来历及美好传说,知道中秋节是个团圆的节日,寄托了对亲人的思念。幼儿还兴致勃勃地参与了制作月饼活动,各班教师为幼儿展示、介绍制作工具,及制作方法。一片皮,一团馅,团团捏捏放入各种不同的模具中,轻轻一压,一个个成模成型的月饼制成了,一款款独特并充满浓浓爱意的月饼就这样在孩子们的动手制作中完成。做好的月饼都送到厨房烘焙,在烘焙过程中,孩子们一个个迫不及待地讨论着,“老师什么时候可以拿到我的月饼?”参与是一种快乐,创作是一种享受,合作是一种幸福。孩子们在做月饼的活动体验中,了解了民俗,增长了知识,获得了本领。

在温馨暖暖的氛围中,孩子们迎来了最期盼的分享时刻。大家围坐一起欢聚一堂,品尝香甜美味的月饼,感受幼儿园大家庭的团圆与快乐!

图/文: 中牟县百花路幼儿园 李歅 王丹琪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