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中秋——让传统文化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

2019年09月12日 15:44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

高梦姣老师带领学生进行中秋节经典诵读

2

王晓老师讲解中秋节的有关习俗

3

白小敏老师带领学生进行诗歌经典诵读

4

学生朗诵分享自己搜寻的中秋节精美诗文

5

中秋季精美手抄报展示

6

《浓情中秋》手抄报展示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师生的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登封市大金店镇中心小学9月12日上午举行“我们的节日——中秋节”经典诗文诵读主题班队会,同时各班也进行了精美节日手抄报展示活动。

通过本周各班提前布置,学生们自己查询搜集资料,每个班级根据自己班级情况选择不同的诗文进行朗诵。有低年级朗诵唐代诗人李白的《静夜思》,也有高年级朗诵宋代大文豪苏轼的《水调歌头》,还有班级组织孩子们进行中秋节的由来及习俗的分享交流。孩子们兴致高昂,在活动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随后各班又进行节日精美手抄报展示活动,看着学生们亲自动手并着色精美的手抄报,真正彰显着传统文化与我们的节日的完美融合。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传统文化进一步在登封大金店镇中心小学的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也使孩子们更加了解中华悠久历史的优良传统和节日民俗,培养了孩子们的民族意识和爱国情操。

图/文: 登封市 登封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