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情画意过中秋——经开区实验中学开展中秋节练书法诵诗词活动

2019年09月12日 15:44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书法庆中秋

书法庆中秋

交流书法作品

交流书法作品

作品展示

作品展示

9月11日,为了迎接传统佳节——中秋节,经开区实验中学开展了练书法诵诗词活动。

学校小小书法爱好者们踊跃报名参加,并在下午活动课的时间自发来到书法教室参加活动。“暮云收尽益清寒,银汉无声转玉盘”、“玉颗珊珊下,月轮殿前拾”……一句句诵中秋话节日的诗词跃然纸上,行云流水般的笔法展现出了中学生的儒雅气质。学校的书法老师刘晨沛与学生们一起探讨、品读、书写书法作品。

随后,老师和同学们又互相分享了自己收集到的与中秋相关的诗词,共同诵读,其乐融融。刘伊霖同学说:“从前一提到中秋节就联想到吃月饼、看月亮,今年的书法诵诗词活动让我感觉传统节日也有更加精彩的过法,写写字读读诗,仿佛也就体味到了文人墨客的乐趣与情怀。”

中秋节,不仅有月亮的圆、月饼的甜,更有传统书法文化、诗词文化的浸润,文化过中秋让实验中学师生们体验了一个与众不同的传统节日。


图/文: 经开区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