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汜水镇第一初级中学举行法治文化讲座

2019年09月12日 14:49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法治文化讲座现场

法治文化讲座现场

律师周君为同学们宣讲法律知识

律师周君为同学们宣讲法治文化

        为加强法治校园建设,增强师生法治意识,9月12日上午,汜水镇司法所所长魏晓晖带领荥阳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律师周君到荥阳市汜水镇第一初级中学进行法治文化讲座。校长王超主持了这次讲座。

        讲座中,周君从自身经历的事件中引出了本次法治讲座的必要性,和同学们展开互动,让同学们明白什么是法、身边的法律、常见的法律法规等。结合具体的案例深入浅出的分析,告诫同学们要知法懂法,不能因为违法犯罪而改写自己的人生。周君提醒同学们要从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和道德品质,做到“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坚持一身正气,做事循规蹈矩,远离违法犯罪。他还告诉同学们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要常怀感恩之心、好好学习、谨慎交友。

        讲座结束了,同学们仍然兴奋地讨论着一些经典的中学生案例适用哪些法律法规。副校长李丽琴表示:此次讲座,有效增强了同学们的学法、懂法、守法意识,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自我保护能力。


图/文: 荥阳汜水镇中心校初中 潘颖颖 张利民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