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员”进校园之禁毒法制宣传报告会走进市实高

2019年09月12日 16:1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294c2a6cab8af6d4c5c9b8b39be4f4f

 法制教育报告会即将开始

abee961b43a5619a68e013f4a315b99

 庞芳老师用真实案例让大家认知“毒品之危害性”

2be06b6c27355b0a2122263017a7cef

庞芳老师引领孩子们如何界定毒品种类

d5635c69518c04320c35a2ac0f431be

专家们对孩子们进行实地互动访谈

9月11号下午,郑州市白庙强制隔离戒毒所办公室主任石光亮、教育科专职教师庞芳等3名专家一行来到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为市实高高一新生带来“反毒禁毒法制教育”专题报告会。

郑州市实验高中读书楼一楼报告厅,石光亮首先向实高教师介绍了报告会主题,他强调道:“扫毒禁毒专题报告会的开展对提升孩子们‘远离毒品人人有责’意识至关重要,作为‘六员’之一,我们要深入开展落实 ‘五个一’主题工作为实高‘无毒校园’保驾护航!”

庞芳老师用幽默和善的讲演方式开场,用丰富多彩的教学内容引导孩子们深入了解毒品类型、毒品界定并用血淋淋的案例告诫孩子们“远离毒品-珍爱生命”!会后专家们在校南广场跟孩子们进行面对面交流互动,现场氛围热烈。

市实高德育处主任张华钧总结说:“开展‘扫毒禁毒’教育专题报告会意义重大、效果明显,历次此类报告都受到实高师生的热烈欢迎,报告中的鲜活案例惨痛教训总能让师生内心深受触动,直击心灵。希望这样的报告会能够多举办,充分发挥 ‘六员’作用,通力协作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引好路、护好航。”

据悉,此类 ‘六员’进校园活动,在市实高得到了很好的践行,反响良好,深受广大师生欢迎。此类活动的开展,有效地加强了学校师生心理健康、世界观等方面的教育,从而推动了市实高平安建设工作。


图/文: 郑州市实验高中 梁宇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