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荥阳市广武镇第一小学开展迎中秋主题教育活动

2019年09月12日 11:26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

广武一小举行迎中秋活动

2

观看视频

33

中秋诗词欣赏

44

手捧月饼乐开花

  中华民族历史悠久,为了传承民俗文化,培养学生爱国情感,体验节日氛围。9月12日上午,广武镇第一小学全体师生开展了“浓浓中秋情,师生共欢庆”迎中秋主题教育活动。

  上午十点,主题活动在校园小广场展开,活动分为中秋节的来历和传说、中秋诗词欣赏、教师讲解过中秋节的意义和师生互动四个板块。校园电子屏上,首先以动漫形式播放了中秋节的传说,同学们赏析了与中秋有关的诗词歌赋,学习中秋文化。中秋节的故事纷纷吸引着可爱的学生们,他们兴致勃勃、饶有趣味得认真观看着。接着在学生看得意犹未尽时任倩老师适时给学生们讲解了过中秋节的意义,师生互动,给学生上了一堂生动、难忘的“团圆、和谐、敬老、感恩”课。现场气氛和谐、热烈。整个校园都充满了浓浓的节日氛围,让学生体会了节日背后的历史含义和文化底蕴,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最后,学校为每个学生发放了小小的礼物—一个圆圆的月饼。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美好的时光带给了同学们无限的快乐,也留给大家无限的遐思。通过活动,孩子们不仅了解了中国传统节日习俗,激发了孩子对我国民族传统文化的兴趣,更是让孩子们在活动中和睦相处、学会分享、学会合作,以感恩的心态看世界,以感恩的心态去生活。为日后孩子们更好更全面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图/文: 广武一小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