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生活,从“心”出发

2019年09月12日 16:13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成立心理委员

成立心理委员

心理委员见面会

心理委员见面会

新生认真填写问卷

新生认真填写问卷

  为了培养学生良好的心理素质,促进当代中职生的身心健康发展,同时也为了了解新生的心理健康状况,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于9月对新入学的2019级新生,展开了一系列相关活动。

  首先,心理咨询室对2019级的入学新生开展了心理健康问卷调查,其主要目的是为了调查筛选是否有心理疾病的学生,便于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理。问卷问题严谨而且覆盖面广泛,学生们在填写问卷的同时反省自身,认真作答。

  9月11日下午,红旗路老校区19级心理委员见面会在206团委办公室召开,本次会议由学生处连宇昆老师主持。

  在会上,连宇昆介绍了心理委员的主要职能:心理委员作为班级的心理负责人,需要及时把握班级同学的心理状况,如有同学遇到心理方面的问题,可以在能力范围之内给以心理帮助,超出自身能力范围的需及时上报。最后向大家介绍了心理咨询预约方式、预约时间以及心苑心理报纸的投稿等相关事宜。

  本次心理健康调查活动主要针对刚入校的新生,了解了新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并反馈给各班班主任,有利于学校下一步工作的展开。同时也加深了新生各班心理委员对自身工作的理解,调动了各心理委员的工作热情,为后续的活动开展和工作准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图/文: 经济贸易学校 图文:连宇昆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