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城关乡中心幼儿园:魅力中秋--月圆人更圆

2019年09月12日 09:26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幼儿观看中秋故事视频

幼儿观看中秋故事视频

幼儿了解中秋节的来历传说和风俗习惯

幼儿了解中秋节的来历传说和风俗习惯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一年一度的中秋节来临了,为让幼儿从小了解中国的传统节日,9月12日上午,荥阳市城关乡中心幼儿园开展了中秋传统节日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分年龄段开展,对于刚入园的小班幼儿,教师以“幸福快乐”为宗旨,让幼儿体验幼儿园这个大家庭的团圆与快乐,激发孩子们乐意上幼儿园的美好情感。在活动中,孩子们欣赏了关于中秋节的故事,与同伴、老师共享在幼儿园庆中秋节日的快乐,感受幼儿园这个大家庭的温暖。中班幼儿在老师的介绍下知道了每年的农历八月十五是中秋节,了解了中秋节的来历、美食及习俗,并且通过绘画和欣赏歌曲等活动来体验节日的快乐。大班则通过视频、PPT等形式让孩子们了解中秋节的来历传说和风俗习惯,了解不同的月饼、月饼盒、月饼礼品袋,幼儿不仅体验了活动带来的乐趣,又在故事中接受了传统文化的熏陶。

幼儿园中秋节主题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孩子们了解了中国传统节日的习俗,更让孩子们学会了分享,体验了亲情、友情以及与家人团圆的幸福感,更让孩子们提高了对民族传统文化的兴趣,加深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是一次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图/文: 城关乡中心幼儿园 王冰冰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