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14中开展消防安全讲座 让安全教育工作落地生根

2019年09月12日 10:15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孟治宇老师分析近期火灾案例

孟治宇老师分析近期火灾案例

2同学们观看视频

同学们观看视频

3孟治宇老师生动的讲解

孟治宇老师生动的讲解

4剖析火灾的形成原因

剖析火灾的形成原因

5现场示范正确使用灭火器

现场示范正确使用灭火器

  郑州14中有条不紊推进各项工作开展的同时,尤其重视对师生的安全教育。为切实为提高全体师生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自救能力,9月11日下午,在学校综治办牵头下,特邀请人人安康消防工作处孟治宇教员为学生们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首先孟治宇老师结合近期的重大火灾案例分析、工作生活遇到突发事件的处理方法等进行讲解。列举了一个个真实惨痛、发人深省的火灾案例,生动地讲述了火灾的危害性,并对火灾形成的原因进行剖析,强调了火灾的突发性和灭火自救的重要性;从普及防火知识的角度出发,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灭火器分类以及火灾自救的方法,并纠正了现实生活中人们对于防火的一些错误认识。

  最后孟治宇老师现场示范了如何使用灭火器、灭火毯、防烟面具等灭火器材,让学生们对灭火器材的正确使用有了非常直观的了解。同时要求同学们共同建立 “人人学习消防、人人参与消防、人人重视消防”的良好氛围。

  此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切实提高了师生的防范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处理措施。同时也以这次消防安全活动为契机,通过学生影响家长,提高家长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预防身边的安全隐患,为学校消防安全工作的开展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图/文: 郑州14中 张楠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