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情中秋 幸福同享

2019年09月11日 19:59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小朋友们踊跃发言

老师给孩子们讲中秋节的习俗


认真制作月饼

                         孩子们认真制作月饼

制作

我做的月饼最漂亮

看我做的怎么样

看我做得怎么样

美味的月饼做好了_副本

美味的月饼做好了

孩子们正在分享中秋

孩子们正在分享中秋

分享中秋

分享中秋活动现场

真开心

品尝美味真开心

  秋高气爽,丹桂飘香,又到一年月圆时。为了让孩子们了解更多的中国传统文化,感受中秋节团圆、欢乐的气氛。索河西街小学附属幼儿园9月11日开展了“浓情中秋、幸福共享”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老师们首先通过音乐欣赏、图片展示等形式,让孩子们深刻的了解了中秋节的来历和有关中秋节的故事及传说;然后,教会孩子们一些关于中秋节的谜语、儿歌、古诗等让孩子加深对中秋节的认识;接下来,孩子们利用制作出了各式各样的月饼、玉兔、胡萝卜等;最后,各班举行了分享中秋活动,孩子们欢聚在一起,共享芳香四溢的月饼和水果,大家你一口、我一口,品尝着香甜的美味,享受着小朋友们相互的祝福,分享着节日的快乐……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孩子们了解了中国传统节日的许多习俗,激发了孩子对我国民族传统文化的兴趣,更让孩子学会了分享,体验了民族节日中的乐趣。


图/文: 荥阳市索河西街小学 王真 责编:陈颖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