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确岗位职责,筑牢安全防线——郑州47中召开2019学年网格化值班部署会

2019年09月12日 10:14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_副本

郑州47中召开2019学年网格化值班部署会

3_副本

出席会议的校级领导

2_副本

中层以上领导、全校班主任共同参会。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安全工作,建立科学有效的学校安全风险防控体系,9月10日下午,郑州47中在一号合班教室召开校园安全稳定暨安全网格化值班部署会 。会议由栗红涛副校长主持,纪委书记齐建辉、副校长马华林、陈星,工会主席刘鹏云以及各年级主管主任和班主任们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马华林总结了过去一个学期内学校在安全网格化管理方面存在的亮点和问题。他强调在安全网格化管理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以清单化 、信息化的形式及时反馈,做到有记录、有反馈 、有处理、有改进,促进学校安全工作不断进步,争取做到零投诉。

随后,栗红涛就高中校园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向与会者详细解读了《2019-2020学年上学期高中校区网格化值班安排表》,明确各级值班人员的值班时间、地点、内容、职责和值班要求,要求值班人员不仅 要及时排查安全隐患,解决问题矛盾,还要把网格化值班中发现的正能量事件进行正向传递。除此之外,栗校长强调网格化值班的目的和意义不仅仅是排查安全隐患,还是德育的载体。他要求所有人员要牢记“五个意识”:守土有责、安全第一、团结协作、首问负责、守时守纪。

最后,齐建辉做总结讲话,希望各部门对在网格化值班中存在的问题高度重视,并认真落实解决。他要求参与网格化值班管理的所有人员树立“看见即责任”的观念,看见了安全隐患要及时汇报处理。值班人员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做好巡视和督查工作,提醒学生规避安全隐患,让德育工作真正落实落地。

郑州47中从2018年开始推行“网格化值班”制度,从校级干部、中层干部、班主任老师,到任课老师、学生会成员、普通学生,人人参与网格化值班,电话24小时畅通,形成学校安全全天候、多层次、高效率保护网,做到了校园安全工作“时时有人管,事事有人抓”,极大提高了安全稳定工作的时效性和针对性。郑州47中连年获得“全国文明校园”“河南省平安建设先进单位”。今年学校将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全建设年为契机, 继续牢固树立安全意识,进一步完善安全工作机构制度建设,筑牢学校安全防线,努力为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安全、文明、健康的育人环境,为平安校园和“四园建设”目标的实现提供有力的保障。

图/文: 郑州47中 马艳磊/李媛媛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