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实创新 行稳致远 郑州八中召开2021届质量分析会

2019年09月11日 19:47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八中召开2021届质量分析会

郑州八中召开2021届质量分析会

郑州八中教务处主任就如何提升学生学业成绩发言

郑州八中教务处主任就如何提升学生学业成绩发言

郑州八中副校长作总结发言

郑州八中副校长作总结发言

9月11日下午,郑州八中2021届召开了七年级期末考试质量分析会,年级全体教师齐聚一堂,总结梳理了七下期末成绩,并且围绕“实”“新”“稳”规划了新学期的年级工作。郑州八中副校长刘莘、教务主任雷炀、副主任何振锋与会。

本次质量分析会首先由年级长王东方老师进行数据分析,从单科平均分、总分平均分、优秀生等方面的数据分析各班的优势和短板,帮助各班班主任和任课老师在新学期发现本班和工作的突破点。同时展望新学期的年级工作,八年级将依托《弟子规》和每周班会加强学生的养成教育,同时将从“班级文化建设”和“学习共同体“两个方面创新,以加强德育效果,提升学生学业水平。

之后教务处主任雷炀就如何扎实提升学生学业成绩发言。雷炀主任指出加强备课组建设是提升学生学业成绩的重要突破口,备课组老师的备课质量决定了课堂的效率和效果,组内教师同课异构的“磨课”是提升教师业务水平的重要途径,针对教学中的问题展开有效的教科研是成为“专家型教师”的必由之路,因此任课教师要保持内心向上的状态,追求专业领域的优秀,引领学生的成绩提升。

最后,副校长刘莘表示,只有极致的过程才能实现极致的成绩,而追求极致的过程就是需要通过质量分析会找到痛点并且针对性解决,要做到心中有触动,脚下有行动,通过极致的备课和上课,秉承用成绩说话的思路,扎实提升教育教学成绩。

通过本次质量分析会,八年级全体教师有信心、有目标、有干劲,相信八年级的全体学生将会取得更大的进步。

图/文: 郑州8中 图/文:李平/王东方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