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雨中实高志愿者坚守执勤岗,用行动传递文明正能量

2019年09月11日 19:4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微信图片_20190911101606

实高志愿者冒雨坚守执勤岗

微信图片_20190911101611

实高志愿者冒雨坚守执勤岗

微信图片_20190911101615

实高志愿者冒雨坚守执勤岗

微信图片_20190911101525

 校长孙海峰看望执勤教师

微信图片_20190911101529

总务处为志愿者老师们准备的姜汤

微信图片_20190911101533

总务处为志愿者老师们准备的姜汤

9月11日清晨,天气突变,下起了秋雨。风雨交加中,来自郑州市实验高中的四位执勤的志愿者老师李新鸽、李越超、林霖、梁富强,准时出现在执勤地点(校门口公交站牌和文化路开元路口),冒雨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

早晨7:30,正值上班高峰期,车辆拥堵,路口的积水上涨。志愿者们穿着红马甲,手持文明交通劝导旗,向过往行人进行交通安全常识宣传,劝导过往车辆按照导向行驶,引导行人走斑马线,主动搀扶和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过马路,及时纠正逆向行驶、乱穿马路、随意调头、占道等不文明行为。不觉间,雨水已经打湿了老师们的衣袖和裤腿。

7:40,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执勤现场。原来是市实高校长孙海峰,他打着伞来到执勤点,对雨中的老师嘘寒问暖,一番叮嘱后,孙海峰看到对面执勤的梁富强老师伞太小,又穿过马路,把自己的打伞留给了梁老师,自己打着小伞离开。此刻,虽然寒风瑟瑟,老师们的心里却暖流股股。斑马线上,更是涌动着一股股文明的暖流;人车流间,活跃着一个个忙碌的身影;开元路上,回响着一句句关怀提醒的文明话语。“请不要闯红灯”“请不要越线停车”“请不要乱穿马路”“人车高峰,注意安全”......交通协管员的大爷也禁不住竖起大拇指,称赞市实验高中的老师守规矩,下着大雨依然准时到达,坚守着执勤岗位。实高志愿者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文明素养受到了过往行人的高度赞赏,不少违规违章者受到志愿者精神的感染,表示今后一定遵守交通规则。

上午9:00,四位老师结束了执勤任务。得知雨中执勤老师的衣服都比较单薄,学校餐厅专门为执勤老师,准备了姜汤驱寒。初秋的雨天是寒冷的,但实高领导的关心,后勤的服务,让志愿者的服务更加安心、踏实。

据笔者了解,自2019年7月以来,为了迎接全国民族运动会,郑州市实验高中师生志愿者们坚持每天准时上岗执勤,以规范、标准、文明的引导方式维护交通秩序,为行人创造了安全、有序的文明交通环境,也为民族运动会的举行传递着文明的正能量。

图/文: 郑州市实验高中 梁富强 张华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