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 荥阳市心理健康教研会在市二小召开

2019年09月11日 11:39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冒雨参会有序进场

冒雨参会有序进场

荥阳二小林新颖老师执教六年级心理健康教育课《走进花季》

荥阳二小林新颖老师执教六年级心理健康教育课《走进花季》

学生在游戏中领悟了心理健康知识

学生在游戏中领悟了心理健康知识

参会老师认真听课并记录

参会老师认真听课并记录

林新颖老师在说课

林新颖老师在说课

市教研室心理健康教研员付海瑞老师依据课例讲解心理健康教育发展前景

市教研室心理健康教研员付海瑞依据课例讲解心理健康教育发展前景

二小校长王燕非常关注心理健康教育

二小校长王燕非常关注心理健康教育

参会教师代表发言

参会教师代表发言

为了及时交流心理健康教育经验,促进心理健康教师的专业发展,2019年9月11日,荥阳市心理健康教育教研活动在荥阳市第二小学举行,市教研室心理健康教研员付海瑞及全市心理健康教师冒雨参加。

本次教研活动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现场观摩课,荥阳二小林新颖老师执教六年级心理健康教育课《走进花季》。课程伊始,林老师以孩子们熟悉的小游戏导入,激发了孩子们的兴趣。接下来老师通过表演吹气球,让孩子们体会到了如何处理男女生关系。通过三个情景剧的展现,让学生讨论剧中人物的做法对不对,如果是你,你会怎么做?学生各抒己见,积极发言,老师进行适当的点拨指导。接着同学们把讨论结果写在向日葵上,配乐在情谊卡上写上一句真诚的祝福,贴在黑板上,最后,这节课在《青春修炼手册》的音乐声中圆满结束。

课后,林老师针对这节课的设计意图和环节安排进行了说课,教研员付海瑞老师依据课例,为大家讲述心理健康辅导课的三种课型,并对心理健康的课堂模式和发展前景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各学校所有参会老师针对心理健康课堂教学、课程建设的困惑等几方面的问题进行讨论交流,老师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将这次教研的收获运用到自己的教学当中去。

此次教研活动,为荥阳市心理健康教师送上了丰盛的精神大餐,得到了参会教师的一致好评,增强了学校对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的重视和关注,也为今后学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必将促进我市的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更好发展。


图/文: 荥阳市第二小学 荥阳市第二小学 王瑜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