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中学高三英语组天天抽测学生单词教学成绩稳步提升

2019年09月11日 19:29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微信图片_20190911091152_副本

102中学高三年级每天抽测单词的同学在进行单词测试

微信图片_20190911091205

英语单词检测试卷

微信图片_20190911091102_副本

每天公布的测试成绩

微信图片_20190911091211_副本

同学们记忆单词的口袋词典

每天清晨,在郑州市102中学教学楼走廊上都会遇到这样一群人,只见他们手中拿着一本蓝色的口袋字典,手扶栏杆口中叽里呱啦的念念有词……

早上7点30分,他们会不约而同走进同一间教室,做着同一份试卷,期间他们会因为一个单词,亦或是一个词组写不出来而眉头紧锁。值得一提的是,每天早上来这间教室的人都大相径庭,他们彼此也并不认识!那么,他们究竟是谁呢?原来他们是高三即将毕业的同学,他们每天都会来一间特定的教室接受英语单词测试。

据这场考试的发起人高三英语教研组长冯清云老师介绍:众所周知,单词是英语学习的奠基石,但大多数同学并不重视,对于用法的掌握也不牢靠。鉴于此,让学生掌握英语学习的关键迫在眉睫,自今年伊始,高三年级就开始全员动员记单词,每天精心选取10个单词,5个短语2个句子进行检测,并采取每天随机抽学号的方式,检查整体的背诵情况,并于当天上午就在公告栏里公示当天考试结果。这种快速的考试及反馈方式,让很多同学开始越来越重视这十分钟的英语单词检测。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经过将近一年的实践总结,目前102中学高三同学整体的英语成绩有了大幅度的提。高三学生谭静华不无感慨地说:“以前没怎么重视背单词,考试遇到不认识的单词全靠蒙,现在每天都在背单词,已经能看懂文章的大概了”。

或许十分钟的考试对于一些学生来说只是纸张上数字的改变,但考试的真正意义在于让学生养成一种正确的学习习惯,正所谓: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102中学的老师们坚信“愚公移山”的奇迹,相信每一个孩子都是“奇迹”的创造者。

图/文: 郑州102中学 王琳娜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