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实验中学举行“开学第一课”家长智慧课堂

2019年09月11日 10:14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七年级全体家长参加家长智慧课堂

七年级全体家长参加家长智慧课堂

七年级学生引导家长进入报告厅 - 副本

七年级学生引导家长进入报告厅

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博瑞智河南服务中心教育总监赵哲老师主讲

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博瑞智河南服务中心教育总监赵哲老师主讲

家长认真做笔记

家长认真做笔记

家长们收获满满

家长们收获满满

家庭是孩子的第一所学校,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孩子成长的每一个阶段都有规律可循,不容家长智慧的缺席。为了助力家长帮助孩子更好适应初一生活,2019年9月10日下午,郑州高新区实验中学举行了2022届七年级第一期家长智慧课堂,本次活动以“给初一家长的开学第一课”为主题。

在七年级主任刘阳的主持下,活动如期展开。本次家长智慧课堂由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博瑞智河南服务中心教育总监赵哲老师主讲,赵哲老师为家长详细解析如何调整好孩子的状态,快速适应初中生活,对新学年做好规划;了解初中生活的特点和青春期的特点;如何做好有效的家校沟通,家校合力,助力孩子的成长。

来自六个班的三百多名家长参加了此次智慧课堂活动。课堂上,赵哲老师针对初一新生的常见情况进行了详细分析,使家长们明白开学第一个月很关键,要帮助孩子调整状态、设立规范、定好基调。赵老师还提醒家长,要从身体上、心理上、学业上等多方面了解青春期孩子的特点,做到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提到家校关系,赵老师尤其提出,要做好家校沟通工作。作为家长,要尊重老师,积极配合,做好师生关系的缓冲阀。只有家庭、学校双方携手,才能为学生发展提供最强有力的保障。

本次活动的展开,让家长们对初一孩子的特点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密切了家校联系,增进了家长与教师、学生的沟通,有助于形成家校教育合力,促使每个学生都能健康快乐地成长。

图/文: 郑州8中 郑州八中教育集团高新区实验中学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