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26中礼仪课堂开讲了:文化育人,礼仪近人,素养美人

2019年09月11日 10:14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IMG_0880

礼仪课程在郑州26中体育馆举行

IMG_0885

教师们认真聆听

IMG_0886

朱珠老师为大家讲课

为庆祝第35个教师节,传承26中“博文习礼,立己达人”的礼文化,9月6日下午,在郑州26中报告厅,国家高级礼仪培训讲师,国际仪态培训师朱珠老师为老师们带来了教师节送“礼仪课程”系列活动——《金牌教师文化礼仪与素养》。

朱珠老师不仅以幽默诙谐的语言、生动形象的图片对教师礼仪做了详细的解读,而且她还现场示范,并与台下的教师们良性互动,老师们一起跟着朱老师进行站姿、坐姿等的实际操作,对教师礼仪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与体会。朱老师提到,国尚礼则国昌,家尚礼则家大,身尚礼则身修,心尚礼则心泰,礼仪是人们在长期的社会交往中,逐步形成的行为规范,以律己敬人为基础,涉及穿着、交往、沟通、情商等内容。同时,朱老师全面而细致的讲解生活礼仪细节,着装礼仪,接待礼仪,电梯礼仪,乘车礼仪等等。会后,郑州26中教学校长魏虹娣校长总结到,礼节礼貌是琐事中的善行。讲礼貌会让周围的人也平心静气;保持微笑会改善心态,积聚能量;注重仪表会呈现出大方得体、朝气蓬勃的态势,传递正能量,传递精气神。魏校长提倡26中人都行动起来,作26中礼文化的实践者和传递者。

著名教育家叶圣陶曾说过:“教育工作者的全部工作就是为人师表。”作为教师就要在人品学问等各方面做别人学习的榜样。因此,教师应有教师的风度,要树立教师的光辉形象,给学生做好表率。我们必须要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注重教师的个人礼仪,树教师形象,展人格魅力。

“身教重于言教,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这次的教师节送“礼仪课程”让26中老师们更加深刻的意识到学习礼仪是一门必修课,也是对民族和后代负责的表现,作为教师,我们26中人要用礼仪观念滋润心灵,用礼仪准则规范言行,加强礼仪上的学习,不断追求,成为文化育人,礼仪近人,素养美人的教师,成就美好教育。

图/文: 郑州26中 魏艺 杨雷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