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扶轮外国语学校积极开展“文明志愿 助力民运”活动

2019年09月10日 18:21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文明志愿指挥交通

文明志愿者指挥交通

志愿者帮助问路的行人

志愿者帮助问路的行人

志愿者伸出援手帮行人抬包裹

志愿者伸出援手帮行人抬包裹

学校工会主席刘丹协助疏导交通

学校工会主席刘丹协助疏导交通

学校校长董慧蕴、副校长魏小山在志愿服务现场

学校校长董慧蕴、副校长魏小山在志愿服务现场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于9月8日,在郑州拉开序幕,郑州市扶轮外国语学校“文明志愿 助力民运”活动也在火热进行中。

郑州市扶轮外国语学校地处郑州“银基商圈”,人流大,车流杂,交通压力巨大。为保障交通,助力民运会,该校组成的“绿城文明志愿服务队”从9月7日以来,每天早晚交通高峰期间,驻派两组志愿服务小队,到操场街与钱塘路口,进行重点路段志愿交通服务执勤工作。为城市增添了一缕夏日的清新与靓丽。

自执勤以来,扶轮外校的志愿者们顶烈日,冒酷暑,没牢骚,不抱怨,认真完成每日交通执勤志愿服务工作。每天,志愿者身穿文明志愿服,头戴小红帽,手拿小红旗,或疏导交通,或给路人指路,或帮行人扛行李抬包裹,或宣传交通法规,劝告行人和非机动车不横穿马路、乱闯红灯,为民族运动会的召开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受到该校高度重视,9月8日,校长董慧蕴,副校长魏小山,工会主席刘丹专程来到值勤地点和志愿者们一同值勤,充分发扬“绿城志愿服务精神”,老师们深受感动,也大大增加了老师们的热情。

本次活动积极倡导文明出行的交通理念,增强了市民的文明交通意识,营造了郑州文明、和谐、平安的交通环境,为民运会期间的交通保障起到了推动作用,得到了管城区文明办的认可与好评。

图/文: 扶轮外语 王国岐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